央广网河池12月2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沙颜勇 麦艳梅)近日,在广西南丹县城关镇拉易村马蹄哥家庭农场,当地村民正忙着用铁耙在田里翻出土块,撬出马蹄,然后进行装袋、运输,一片丰收繁忙景象。据农场负责人介绍,2022年马蹄亩产预计达到5500斤至6000斤左右,总产量可超130万斤。

2022年以来,马蹄哥家庭农场通过流转拉易村248亩土地种植马蹄,采取“家庭农场+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当地农户可以在农场从事种植、护理和采摘马蹄的工作。截至目前,该农场累计带动周边群众和当地脱贫户80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每人每天可获得80元至120元的收入,持续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马蹄哥家庭农场(央广网发 沙颜勇 摄)

当地村民在挖马蹄(央广网发 沙颜勇 摄)

村民用铁耙在田里撬出马蹄(央广网发 麦艳梅 摄)

村民对马蹄进行装袋(央广网发 麦艳梅 摄)

村民进行马蹄装车(央广网发 麦艳梅 摄)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