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池1月29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张锐锐 韦业烈)近日,第三届广西巴马国际旅游胜地原创歌曲展演评比晚会在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举行,参赛选手们用18首原创歌曲唱响巴马国际旅游胜地。

据了解,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宣传营销,促进旅游胜地各县(区)文旅交流与融合。巴马国际旅游胜地于2013年被确定为广西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其范围包括河池市的巴马、东兰、凤山、天峨、都安和大化6个县,以及百色市的右江区、田阳区、凌云县、乐业县4个县区。近年来,依托秀丽雄奇的自然山水、多姿多彩的非遗文化,巴马国际旅游胜地打造了一批特色旅游品牌。

当晚,巴马国际旅游胜地10个县区众参赛选手携18首原创歌曲轮番登场、载歌载舞唱响巴马国际旅游胜地。

晚会现场(央广网发 张锐锐 摄)

经过近3个小时的精彩演绎,都安县的《大地之眼》、百色市的《爱就陪到老》获歌曲金奖;由浮克作曲、东西作词的天峨县参赛作品《梦里家乡》获最佳作词作曲奖。晚会在歌曲《大地之眼》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巴马国旅区主任、市推进东巴凤一体化办公室主任韦代忠表示,巴马国际旅游胜地历来是歌的海洋,舞的世界,境内丰富的红色、民族、孝道、长寿文化等资源可以为艺术家、文学家和歌唱家们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希望音乐家、歌唱家和艺术家代表们多走走看看,深入田间地头、寻常巷陌,在欣赏长寿美景、品尝长寿美食、沐浴长寿风情的同时,创作出高质量的、歌颂新时代的、群众喜闻乐见的、传唱久远的作品来,让经典永流传。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