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广西北海市召开创建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法治政府示范市的创建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发布会现场(北海司法局供图)

据了解,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制定北海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明确创建目标、实施步骤及保障措施等;将示范创建工作写入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政府工作报告,纳入高质量发展考核及两办督查内容。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北海市实施 “简易办”改革、“证照同销”改革等举措,企业和个体开办环节由4变1,时间压缩至0.5天;工程建设项目实施“七环相扣”并联审批改革,全程审批环节时限压缩82%,效率提高71%,审批效率进入全国前三;加快构建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基层治理等地方法规体系,2015年至今累计完成立法12部,率先在广西实现设区市地方立法领域事项平衡覆盖。

北海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蔡敏表示,为做好2024年全国实地评估迎检准备工作,在资料汇总上再完善,在群众满意度上再提升,在氛围营造上再加强,在细节把控上再扎实,在亮点打造上再突破,力争拿下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这块“金字招牌”。(陈家财)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