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入选名单,广西南宁市兴宁区、上林县、柳州市柳江区、阳朔县、蒙山县、贵港市覃塘区、金秀瑶族自治县7个县(市、区)入选。

南宁市兴宁区“四好农村路”(南宁市兴宁区交通运输局供图)

蒙山县文圩镇灯挂村农村公路(周火文 摄)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路网,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管、护、运营高质量发展,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覆盖广度明显提高,管理养护水平明显提升,运输服务质效不断优化,为助力乡村振兴带来实实在在的成效。

2023年,广西完成农村公路投资151.46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里程超2.1万公里,完成农村公路通畅工程3462公里、提升工程15391公里、安防工程9004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突破15万公里,基本形成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基本实现“通村畅乡”“良法善治”“有路必养”“行有所乘”。截至目前,广西累计创建 “四好农村路”国家示范单位18个、“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单位61个。

阳朔县高田镇历村赏月路(莫树英 摄)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不断探索总结“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示范县管理长效机制,扎实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推进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不断优化乡村交通基础设施和运输服务布局,提高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水平,为乡村振兴持续提供普惠性、韧性的基本交通服务,为有力有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为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实支撑。(黄静兰 甘丽鹏)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