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广西玉林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部门对一起非法制售假烟犯罪网络案开展收网行动,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4名,查扣车辆6辆,查获烟机2台,涉案金额累计463万元。

一条线索 牵出大案

2023年3月,有群众举报称,玉林市玉州区仁东镇某厂房存在假烟制售窝点。该线索迅速引起玉林市烟草专卖局的高度重视。经过调查摸排,执法人员发现该窝点地形复杂,厂房周边设置有摄像头,有时散发出烟丝味道,机器响声不断发出。办案人员判断:在玉林市玉州区可能存在一个有组织、有链条的假烟制售团伙。由此,“3·17”特大非法制售假烟犯罪网络案件侦破工作拉开了序幕。

执法人员在卷烟制假窝点查获的烟机(周龙华 摄)

精心部署 全面打击

案件调查摸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收网时机成熟,2023年3月17日,收网行动随即全面展开。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稽查总队的统一指挥下,由玉林市烟草专卖局与玉林当地公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行动组根据精心制定的行动方案,对玉州区仁东镇的卷烟制假窝点开展生产、储存、运输全链条打击。他们犹如一把出鞘的利剑迅猛出击,狠狠地插向了犯罪团伙的“心脏”。

联合行动 成效显著

据了解,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抓获涉案嫌疑人24人,现场查扣车辆6辆,查获烟机2台,查扣2个散装品牌非法卷烟合计252.35万支,查获水松纸308盘、卷烟纸798盘、滤嘴棒326箱、白乳胶76桶。目前,该案已由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专案组现场研究案情(周龙华 摄)

下一步,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深化多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建设,不断提升跨部门协作水平,严厉打击涉烟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周龙华)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