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1月29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陈洁梅 胡飞)2022年以来,广西玉林市集合烟草、公安、邮政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执法力量,组织开展“清网”专项行动,有效打击运输中转环节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共查处快递物流涉烟案件12起,查获非法卷烟16.71万支,处罚违规物流寄递企业12家。

针对物流寄递涉烟违法行为的特点,本次行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玉林市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掌握辖区运输中转环节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动向,以“渠道、场所、人员信息”为切入点,健全辖区物流企业、快递网点、省际班车等对象档案,摸清物流快递企业业务范围、运输线路、仓储地点等详细信息,精准掌握其分布情况,明确重点检查区域,锁定打击对象;线上,通过在各种门户网站、社交软件或商务交易平台检索关键词锁定涉烟违法可疑对象,各执法部门整合信息化资源,对物流快递单号、可疑包裹进行精准筛选、精确分析。

执法人员对物流站点开展日常检查(央广网发 黄衍云 摄)

行动开展以来,联合执法人员对物流快递网点、货运配货场站、物流托运部、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向相关经营人员宣传了邮寄卷烟等有关烟草专卖品运输的要求,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禁寄物品管理规定,防范涉烟禁寄物品进入寄递渠道。各执法部门对检查中发现有重大价值的线索的,制定跟踪监控措施,查获案件移交有权管辖部门进行处罚,及时对违法企业采取警告、责令停产停业等措施。

执法人员对快递站点货物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黄衍云 摄)

行动期间,玉林市共出动检查人员1200人次,检查寄递物流企业456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51份,培训物流快递企业从业人员194人次,实现了对物流快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的高效监管。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