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桂林3月26日消息(记者梁瑜琳 通讯员潘志祥 黄同凯)民俗巡游、芦笙踩堂、跳多耶舞……3月24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宝赠村迎来一年一度传统“祭萨节”,当地群众齐聚一堂,身着民族盛装,迎接八方来客。

活动当天,原生态歌舞展演、喝平安粥、吃侗家合拢宴等特色民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探秘古朴而神秘的原生态民族文化。据了解,“祭萨节”是侗族的传统节日,为当地仅次于春节的节日,已被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侗族“祭萨节”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龙胜融媒体中心供图)

侗族群众走进“祭萨节”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龙胜融媒体中心供图)

民俗巡游活动(央广网发 龙胜融媒体中心供图)

侗族民众穿着盛装表演原生态民族节目(央广网发 龙胜融媒体中心供图)

舞龙表演现场(央广网发 龙胜融媒体中心供图)

侗族民众与游客共享合拢宴(央广网发 龙胜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