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3月19日消息(记者梁瑜琳 见习记者文鑫豪)阳春三月,走进广西柳州市柳城县东泉镇柳城华侨农场的茶园,阵阵茶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茶树似波浪起伏,在蜿蜒曲折的农户们腰垮茶篓在步道旁采摘茶青。

茶农们在采摘茶青(央广网见习记者 文鑫豪 摄)

据了解,柳城华侨农场有着50余年的茶叶种植历史,茶叶面积3000亩,干茶年产量120吨,带动了1800余名群众增收。

“今年,我们想依托茶园的独特风景,打造‘农+旅’的观光茶园,提高茶园附加值,增加农户的收入。”柳城华侨农场茶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农场正在进行产业升级转型。

茶园里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央广网见习记者 文鑫豪 摄)

在茶园里,茶青长势良好(央广网见习记者 文鑫豪 摄)

下一步,柳城华侨农场将继续探索茶产业管理模式转变,对茶产业进行深度调整,茶园由粗放管理转变为精细管理,并开展中高档名优茶直销为主、包装茶批发零售为辅的高效生产经营。同时,将汇合老厂房厂区,将茶产业、文化产业、生态休闲旅游业互联互补,打造成为集茶种植、茶生产、茶旅游、茶文化为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综合体。

编辑:梁瑜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