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2月2日消息(记者邸文炯)记者从甘肃省博物馆获悉,近日,甘肃省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中心申报的《甘肃先秦时期大堡子山金器文物价值认知的科学分析方法研究》项目获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立项。该项目得到甘肃省博物馆大力支持和甘肃省文旅厅的推荐,是甘肃省博物馆将物理化学技术应用于文物分析领域开展跨学科研究探索的过程中,首次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和支持。

先秦时期大堡子山金器文物(央广网发 甘肃省博物馆 供图)

《甘肃先秦时期大堡子山金器文物价值认知的科学分析方法研究》项目以甘肃省博物馆馆藏大堡子山金饰片为研究对象,拟将自然科学研究领域的先进无损分析技术运用于金器的制作工艺研究中,有助于全面揭示甘肃地区先秦时期的金器生产加工技术特征,为重要文物的考古学术研究提供技术参考。

据悉,甘肃省2022年度第五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是用于资助符合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科学技术发展规划要求的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此次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兰州大学、敦煌研究院等85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获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1000余项,总经费超过7000万元。

编辑:李红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