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2月16日消息(记者逯文婕)12月16日,《中国·镍都(金昌)产业链创新发展指数报告(2023)》(简称《报告》)在兰州正式发布。《报告》以指数等数字化工具,从产业链效益、产业链集成、产业链引领、产业链集群、产业链创新五大维度,客观全面地衡量甘肃金昌产业链创新发展水平与潜力。2020年至2022年,中国·镍都(金昌)产业链创新发展指数总指数从100点增长到172.43点,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1.31%。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逯文婕 摄)

《报告》显示,金昌市深入实施“强工业”行动,培育提升“2+4”现代化产业集群,不断推动产业发展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升级,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绿量”,产业链效益分指数快速增长到206.31点。同时,以金川集团为代表的链主企业“头雁”领飞,产业链上下协同效应持续增强,全产业链竞争优势不断增强,促使产业链引领分指数增长至168.11点。

此外,金昌市持续完善要素配套,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园区加速集聚产业发展势能,产业链集群分指数增长至199.31点,“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气象,产业链创新分指数增长至134.35点,科技赋能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持续显现。

据了解,中国·镍都(金昌)产业链创新发展指数由金昌市委市政府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编制。此次发布会邀请行业内专家从有色金属、化工循环经济、新能源产业发展等领域对报告进行了多维度解读,旨在总结产业链创新发展的“金昌样本”,对外输出产业链创新发展的“金昌经验”。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