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7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李志杰)1月7日,2023年春运拉开帷幕。兰州铁路局天水车站举行“情暖回家路 守护团圆年”春运启动仪式,今年春运期间天水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4万人次。

上午10时许,在天水南站候车室由当地歌舞艺术家和车站职工带来的《麦积飞天》等极具地方特色和春运文化的文艺表演,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广大旅客纷纷驻足。现场工作人员还将精心准备好的兔形玩偶、窗花、挂饰等兔年吉祥物向旅客赠送,邀请旅客进行“福兔迎春”主题合影留念,共同感受这份旅途中的美好瞬间。

工作人员向旅客讲解新《客规》(央广网发 李志杰 摄)

“真的非常开心也非常惊喜!在回家过年的路上,看到了这么精彩的表演,还收到了新年礼物,心里感觉很温暖。”说起今天旅途中的收获,王女士兴奋不已。

与此同时,该站组织“东方微笑”品牌带头人、业务骨干,积极向广大旅客推介“东方微笑”服务品牌,宣传解读新《客规》实施后,儿童、学生优惠票,重点旅客优待政策等变化内容。大力实施畅通工程,充分发挥“东方微笑”服务品牌作用,组织党团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重点帮扶,着力为旅客营造温馨美好的春运出行环境。

“今年是新《客规》实施后的首个春运,部分旅客对出行新规定掌握不清,尤其是携带儿童旅客未按规定正确办理乘车凭证的问题较多,对此我们抽调专人组成服务团队,为儿童旅客制证、购票提供便捷引导服务,确保过渡时期旅客顺利出行。”天水南车站党总支书记韩琼说。

编辑:李红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