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基础性、关键性作用。近年来,中国银河证券积极践行国有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凝聚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2023年更是依托“我的静宁·我助学”帮扶活动,汇聚更多力量在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助力家庭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中国银河证券广东分公司在静宁威戎学区开展捐赠活动(李芳艳 摄)

连日来,中国银河证券浙江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和固定收益总部分别在静宁县甘沟、双岘等乡镇开展“我的静宁·我助学”帮扶活动,为35名在校困难学生捐赠助学款7万元,并向双岘镇初级中学和中心小学捐赠30台电脑和价值1.5万元的各类体育用品和书籍,用于改善学校教学条件。中国银河证券广东分公司和浙江分公司还分别在静宁县威戎、深沟等乡镇,为17名在校困难学生捐赠助学款3.4万元,并向威戎镇中心小学、深沟乡初级中学和深沟乡中心小学捐助9万余元现金,用于购买图书和阅览室桌椅等教学设备。此外,广东分公司、浙江分公司和大连分公司还为静宁一中、静宁二中和文萃中学共计31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高三学生捐赠助学款6.2万元。

“非常感谢各位叔叔阿姨对我们的无私捐助,能够让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好好学习。”静宁县甘沟中心小学学生杨佳欣是受益者之一,她说,“我们将心存感恩,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之人,回报社会。”

中国银河证券浙江分公司在深沟乡初级中学和中心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李芳艳 摄)

“我的静宁·我助学”帮扶活动中,中国银河证券驻静宁县帮扶工作组还实地参观了捐赠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学校的师资力量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静宁县教育教学工作的认识。

据悉,中国银河证券“我的静宁·我助学”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共向静宁县捐助现金26.13万元,用于保障困难学生有学上,助力困难学生能成长。中国银河证券驻静宁县帮扶工作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河证券将继续坚守“金融报国”初心使命,邀请更多愿意承担社会责任的组织、企业和个人加入该活动,聚焦静宁县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学生,积极开展爱心结对助学活动,更好地赋能乡村振兴,助力静宁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李芳艳)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