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30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李芳艳 靳万强)1月29日清晨,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的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但走进该县城川镇大地滩设施农业示范园反季节水果大棚内,粉红色的桃花挂满枝头,散发着阵阵清香……大棚内暖意融融的景象,与外界的低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桃花盛开(央广网发 李芳艳 摄)

人勤春来早。大棚内,种植户宁亚强夫妇正在给油桃授粉,几名游客正在兴致勃勃地拍照。“眼下正是桃花授粉的好时节,授粉后能提高坐果率,今年也能有个好收成。”宁亚强说。

宁亚强是一名退伍军人,2005年开始在城川镇大地滩种植反季节水果,以油桃为主。凭借着军人吃苦耐劳的品质和不断地积累总结经验,宁亚强于2015年成立了静宁县大地滩温室果业专业合作社,不仅自己种植大棚油桃等反季节水果,还开始涉足乡村旅游,带领大地滩种植户一起增收致富。

宁亚强正在给桃花授粉(央广网发 靳万强 摄)

宁亚强的妻子正在给桃花授粉(央广网发 李芳艳 摄)

辛勤的付出给宁亚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我种了5大棚油桃,一棚油桃产量大约是3000斤,每斤20元左右,除去一些必要开支,去年我家纯收入在12万元左右。”宁亚强说,靠着科技的力量,城川镇大地滩的油桃、杏子、樱桃等反季节水果已经小有名气,每年慕名而来赏花、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城川镇大地滩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园,位于国家3A级景区静宁35度苹果谷旁,紧靠城川镇乡村旅游样板村,是集反季节水果种植、农事体验、观光采摘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基地。

慕名而来的游客在桃园内拍照(央广网发 靳万强 摄)

为满足群众种植需求,城川镇在原有日光温室的基础上,又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在大地滩新建日光温室20座、改建18座,现有日光温室50余座,主要种植油桃、杏子、李子、樱桃、草莓、圣女果等。目前,草莓正在上市,樱桃、油桃、杏子5月上旬便可成熟上市。

编辑:闫琴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