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个电子证照实在太方便了!之前来办业务,要拿很多证件,还担心证件拿不全,办不成事,现在有了电子证照,确确实实省了很多麻烦……”近日,来甘肃省皋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王先生对电子证照带来的便捷连连称赞。

群众正在皋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皋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皋兰县政务服务中心打破数据“孤岛”,通过整合各类证照资源,全面提速电子证照的归集和电子签章工作。群众和企业无需反复提交纸质证明,只需在政务服务平台调用相关证照,就可以办理业务,极大地简化了办事流程,减少了材料提交,节省了时间成本,为数字政府迭代升级,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同时,加快电子证照归集和签章也有利于保障信息安全,打击伪造证件行为,增强了政务服务诚信体系建设。目前,皋兰县已归集电子证照数量为89类,2023年共计生成证照数据621309条,签章率达到100%。

下一步,皋兰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快县级各类电子证照的归集工作,以数字政府迭代升级驱动政务服务升级,将电子证照数据生成入库及印章签盖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为群众创造高效、便捷、安全的服务环境。(李金凤 薛守国)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