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2月17日消息(记者邸文炯)12月16日,记者从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甘肃省临夏州认真践行“两山”理念,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推进林长制为抓手,抢抓政策机遇,做好“增绿、护绿、活绿”文章。精准谋划实施国家储备林、陇中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蚂蚁森林等重点项目建设,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全年完成营造林面积50.8万亩,其中新造林20.13万亩,国土绿化改造提升23.9万亩,封山育林1.69万亩,退化林修复5.1万亩。

临夏州委州政府把临夏州打造成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和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临夏列为建设“五个区”和“六个临夏”重要内容,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落实推进措施,制定时间表和作战图,挂图作战。在植树造林关键时期,分管领导带队全方位开展督查,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临夏州林草局制定 “1+10+4”重点工作方案,组成3个督查指导组抓进度、抓质量、抓服务,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

同时,坚持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点领域生态修复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荒山绿化、库区道路绿化、公园绿化、街景绿化等,做到“见缝插绿、能绿则绿”,全面拓展绿化空间。科学开展造林绿化,大力开展生态廊道建设,强力推进公路沿线绿化美化。在抓好重点生态工程造林的同时,广泛发动各级组织、党政干部、广大群众、社会力量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采取现场植树、“互联网+义务植树”等形式,灵活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提升全社会生态意识,着力构建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的生态建设大格局。

编辑:李红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