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2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闫琴雯 通讯员卢玉 曹红祖)近日,《大展宏“兔”——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甘肃省金塔县博物馆开展。该展览共甄选319件兔主题文物,从自然生态、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层面展示了我国深厚的兔文化底蕴。观众在互动体验中了解兔文化,感受兔年春节的喜庆氛围。

多样的“兔文化”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央广网发 曹红祖 摄)

漫步金塔县博物馆二楼展厅,丰富厚重的中华传统兔文化呈现眼前,许多家长带着孩子饶有兴趣地观赏作品,在观展的同时向孩子们讲述其中故事,沉浸在文化的海洋里,让孩子们增长知识、获取正能量。

“我觉得这个展览很有趣,内容也很丰富,带着孩子来观看展览,既能开阔眼界,也能学习很多知识,我自己也受益匪浅,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前来观展的群众张晓菲说。

博物馆中的各类兔元素(央广网发 曹红祖 摄)

据了解,该展览由中国文物报社联合52家文博机构共同策划,兔年看兔展。此次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生肖文化的源与流”“迷踪在旷野——自然生态中的兔”“千古寄明月——历史文化中的兔”“霜辉映凡尘——民俗文化中的兔”,旨在献上“文物新年礼”让游客感受历史文化自信。

各地的剪纸兔风格各异(央广网发 曹红祖 摄)

今年春节假期,逛博物馆成为金塔人喜闻乐见的新年俗。金塔县博物馆还推出“HAPPY兔YEAR年意到家”文化惠民活动、流动博物馆、趣味航天文化展等活动,吸引群众来博物馆过大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