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柳时强 黄舒旻 通讯员/曹畅)3月24日,随着一声鸣笛,在拖轮的密切配合下,最大载箱量达24188标准箱的“东方西班牙”(OOCLSPAIN)轮靠泊广州港南沙二期集装箱码头(见上图,黎其骏摄),数台桥吊随即开展紧张作业。至此,全球最大级别集装箱船顺利首航南沙港区,刷新了南沙港区超大型船舶靠泊的历史纪录。

“东方西班牙”轮由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建造。船长399.99米,型宽61.3米,型深33.2米,载重量达22.8万吨,甲板面积相当于3.5个标准足球场,是目前全球最大级别的集装箱船,满载后可达22层普通住宅的高度,堪称“海上城堡”和“带货之王”。

编辑:夏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