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珠海3月21日消息(记者 夏燕 实习生 柴岳莹)记者从珠海大剧院获悉,3月29日至31日,舞剧《咏春》将走进珠海,在珠海大剧院连演3场。

舞台剧《咏春》片段(央广网发 深圳市文广旅游体育局供图)

据悉,原创舞剧《咏春》由深圳市出品,目前正在全国巡演中,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30多座城市演出80余场,时间跨度6个月。

该舞剧是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在《只此青绿》后的又一力作。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担任编剧,汇聚如作曲杨帆、舞美设计胡艳君、灯光设计任冬生等一批国内一线优秀创作者,以双非遗、双线索、双场景带来了两个时代同频共振,塑造了以广东武学宗师为代表的“中国英雄”形象。

舞剧中演员们的服装采用“香云纱”制成(央广网发 深圳市文广旅游体育局供图)

该剧创新融合了国家级非遗与岭南民俗文化,以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香云纱”为题材与展现形式,并融入深圳元素于舞台剧中,让咏春拳、香云纱“双非遗”展现出新的生命色彩。

编辑:王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