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谢艳 摄)

央广网广州5月30日消息(见习记者 谢艳)30日,2023年广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广州市安委办副主任、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少卿介绍了广州市安全生产形势,与即将到来的广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

詹少卿介绍,今年以来广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29日,广州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26起、死亡114人、受伤45人,同比分别下降13.7%、4.2%、26.2%。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广州市印发的《2023年广州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广州行”活动方案》包括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和6月至12月的“安全生产广州行”活动。其中,“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专项应急安全演练等五大类32项。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广州重点打造推广“守在您身边”——2023年广州市安全生产月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文艺汇演、“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广州市第四届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评比展播活动、2023年广州市第四届最美应急人评选活动、2023广州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等宣传活动。

应急演练是历年安全生产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其他广州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广州各区安委办也陆续开展了不同行业和不同领域的应急演练。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