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海关查获涉嫌走私进口的品牌名表(央广网发 濮宣 摄)

央广网广州5月30日消息(记者 官文清)记者30日获悉,黄埔海关缉私局近期开展“HP2023-02”打击水客渠道走私专项行动,共出动警力307名,在北京、西安、珠海、深圳等地同步开展抓捕查缉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一举打掉2个水客走私团伙,现场查获涉嫌走私进口的品牌名表一百余块,共查证涉案名表4158块,涉案案值达3.6亿元。

据通报,黄埔海关缉私局开发区分局去年在侦办一起水客走私案时,办案民警从犯罪嫌疑人的手机里发现了大量涉嫌走私高档名表的线索。

“我们在对线索进行经营的过程中,发现了以白某和杨某为首的两个走私团伙。犯罪嫌疑人白某曾在迪拜务工五年,期间发现走私手表利润较大,便与朋友姜某、何某共同从事走私手表活动。回国后,白某与江某继续合作,委托在国外的朋友、同事等人继续帮其购买高档名表,走私到境内销售牟利。犯罪嫌疑人杨某的走私手法与白某团伙相似,他们从国外购买高档名表后,邮寄到香港和澳门,再通过蚂蚁搬家的方式走私进境。”黄埔海关缉私局开发区分局缉私科科长叶凯说。

黄埔海关查获涉嫌走私进口的品牌名表(央广网发 濮宣 摄)

据悉,2020年以来,走私犯罪团伙接受广州等地国内货主委托,从日本、加拿大和我国香港地区等地采购高档品牌手表,通过水客走私进境,再利用国内快递渠道将走私货物交付买家。

“在某嫌疑人居所内,我们还现场起获了60余块涉嫌走私进口的名表,价格均在人民币10万元以上,其中最贵的一块手表价值高达324万元。”叶凯说。

目前,该案涉案嫌疑人已全部到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谢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