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所属抢险打捞工程船“华祥龙”轮完成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能满足水深65米以下海上风电施工,具备12—16兆瓦机型海上风机安装能力,在近海救捞抢险、无限航区调遣具有较高的作业功效。

“华祥龙”轮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插销式自升自航抢险打捞工程船。它也是多功能的海上作业平台,可用于近海风电场风机安装,同时兼顾海底管线维修、平台维修、平台生活支持和近海各类结构物的吊装工作。

本次升级改造将四个圆柱式桩腿加长了15米,起重机主钩吊高增加了25米,并同步升级换新锚机及其配套的系泊系统,加高直升机平台和雷达桅等。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苏韵桦

记者 梁矩聪 柳时强

通讯员 李丹娜 摄影报道

编辑:谢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