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广州市民政局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28日消息(见习记者 谢艳 通讯员 李国全 王梦华)5月27日,“爱蕾行动·童路相伴”困境儿童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爱蕾行动”年度计划,并向困境儿童代表派发了儿童节礼物。

在活动现场,爱心企业还向广州市慈善会进行了捐赠。据了解,自2009年起,广州市慈善会持续开展“爱蕾行动”项目,经多年的实施和优化,逐步发展成为广州市困难儿童慈善救助品牌项目。截至2023年4月底,“爱蕾行动”项目共救助困难儿童1131人次,累计资助金额超1080万元。

为满足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多元需求,“爱蕾行动”项目联动社会组织开展相关服务项目。例如,学业辅导是今年“爱蕾行动”项目关注困境儿童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该项目联合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等社工机构,通过建立志愿服务队伍,为困境儿童提供个别辅导与集体辅导相结合的学业辅导支持,帮助困境儿童提升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日前,广州市慈善会爱蕾行动“童心守护”基金宣布启动,广州市慈善会向社会募集200万资金,首批与5个机构合作,从学校、家庭和社区三个层面守护困境儿童心理健康,2023年计划服务3000人次。同时该基金通过与专业社会机构合作,为困境儿童开展心理健康预防教育、识别及干预的项目。

广州市慈善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爱蕾行动”项目联动多方合作,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