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在佛山南海开幕(央广网发 南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佛山5月24日消息(见习记者 谢艳 通讯员 南宣)5月23日上午,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在佛山市南海区樵山文化中心开幕。11位中国院士、3位外籍院士,以及数十位氢能应用领域的重要学者、专家,围绕全球氢能产业的最新成果展开对话。

本届大会以“氢能与双碳战略:从现在到未来”为主题,聚焦双碳战略下全球氢能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及装备,以及氢能在交通、能源、化工、冶金及建筑等领域的应用。

大会期间,共举办13场产业论坛和26场学术会议。其中,产业论坛以应用为导向,聚焦能源技术、智慧交通、氢能装备三个方向;学术会议的议题包括氢能相关技术标准与管理实践、氢能安全储存与快速输配等。

大会期间共举办13场产业论坛(央广网发 南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还向南海区授予了“中国氢能产业之都”称号。南海区方面表示,将以此为契机,通过稳定产业链和创新链,聚焦氢源供给、氢能装备和氢能应用三个环节,发力氢能材料、动力转换、机械装备、标准和检测四大领域,加快推进“中国氢能产业第一区”建设。

截至目前,南海已聚集氢能企业和机构超150家,涵盖氢能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形成超600亿元的投资规模,是目前国内少有具备燃料电池及系统8大关键零部件产业链环节的地区之一,也是全国燃料电池及系统生产企业最多的地区。

会场外,近30辆氢能燃料电池汽车集中展示(央广网发 南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配套氢能产业发展,南海还探索出台了10多项针对性政策,与国内著名高校和机构深入合作建设了以佛山仙湖实验室为代表的多个研发创新平台,大力推进加氢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氢能在交通、工业、能源、健康、农业等方面的商业化示范应用。

据介绍,世界氢能技术大会与世界氢能大会被誉为氢能领域的“双子星”,是国际氢能协会每年在不同国家定期举办的世界级氢能源会议。截至目前,大会举办地点已遍布美洲、欧洲、亚洲和大洋洲。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