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4日消息(记者黄璐璐)2023年1月4日,由广铁集团担当值乘任务的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CR400AF-Z)G82次列车7:50在深圳北站正点开出,将于16:27分到达北京西站。这是广铁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首发的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

粤港澳大湾区首发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央广网发 广铁集团供图)

“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型号为CR400AF-Z,是我国自主研发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动车组。车体使用红色涂装覆盖,呈现‘龙凤呈祥’优美外形,车外显屏信息字体改为蓝色LED灯后更为显眼悦目。”广州动车段高级技师洪海洋非常自豪。

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车厢里5G信号、WIFI全车覆盖。车载电视更改为21寸宽屏显示,分屏体验,观影同时会及时提醒旅客下站站点。无障碍车厢新增盲文提示满足不同旅客需求,卫生间伴有语音式“禁烟提示”、智能照明装置。

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车厢里“科技感”、“时尚感”满满(央广网发 广铁集团供图)

商务座采用以“太极”为主题的鱼骨式布局,每个席位配置的车载电视改为外置后,可进行手机投屏观影、自主查询列车运行位置、服务介绍、娱乐资源、天气查询等服务。旅客们在12306客户端购票时将看到“智能动车”字样的车次,选择购买即可。

乘客搭乘G82次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出行(央广网记者 黄璐璐摄)

据悉,自1月3日广铁集团在长沙南车站始发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G84次列车、1月4日在深圳北站始发智能型动车组G82次列车之后,未来广州南、邵阳、株洲西等车站将陆续开出始发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为沿线旅客提供出行服务新体验。

编辑:官文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