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5月25日消息(见习记者 谢艳)5月24日,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本届海丝博览会以“开放合作 共享机遇”为主题,继续沿用“一展一会”“综合展+专业展”模式举办。

发布会上,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广东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陈越华介绍,2023海丝博览会将于6月2日至4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A区举办,设国际合作交流、国际优质品牌、外贸基地等3个综合展区和丝路电商专业展区,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超70场合作交流配套活动。其中,主题论坛将于6月1日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设1场主题大会、5场平行分论坛和2场配套活动。

往届海丝博览会现场(央广网发 广州商务会展促进服务中心供图)

本届博览会上,沙特阿拉伯、英国、科特迪瓦等3个国家将首次设立国家形象展区,参展国家和地区达57个,涵盖亚洲(25个)、美洲(10个)、非洲(9个)、欧洲(11个)和大洋洲(2个),RCEP15个成员国悉数参展参会。展会现场还将设立RCEP人文经贸合作展区、中欧班列成果展区、中非友好合作展区、南太平洋友好合作展区、拉美人文经贸展区以及热点消费主题展区。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崔爽表示,“下一步,广东省贸促会将继续和各单位紧密合作,突出‘一带一路’合作重点领域,加大与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及商协会组织的沟通交流,促进高水平合作。”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