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会场授旗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广东林业 供图)

央广网广州3月22日消息(记者 官文清)3月21日,广东省“21市同心聚力,共建绿美广东”主题宣传主会场活动在河源市正式启动,全省21个地市、60余个县(区)同步联动多个部门举办分会场活动约150场。据了解,今年以来,广东各地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共启动了570多个林业生态工程建设项目。

主会场活动启动了绿美河源生态建设重点项目和2023广东河源“穿越万绿湖”大型徒步活动,现场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宣讲员授旗,并联合金融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企业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联盟”。同时,广东全省21地市联动多个部门,结合当地特色举办了近150场义务植树、主题宣讲、自然教育、森林徒步、诗歌朗诵、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广东已启动林业生态工程建设项目超570个(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作为本次活动主会场的河源市,是广东省重要生态屏障和粤港重要饮用水源区、华南地区重要商品林基地和油茶产业重点发展区,现有林业用地1811.28万亩,森林面积1719.11万亩;森林覆盖率73.20%,位居全省第三。

正值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开局之年,广东省内各地在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的基础上,精心谋划部署今年林业重点工程建设,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其中,广州提出全力推进实施绿化美化和生态建设“八大工程”,全年完成森林提质增绿23.5万亩;梅州明确实施“八大行动”,不断提高阔叶混交林比重,实现红色苏区绿色发展;湛江深入实施绿美湛江生态建设“七大行动”,打造“红树林之城”……各地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增强老百姓对美好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广东已启动林业生态工程建设项目超570个(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近年来,广东扎实推进林业生态建设,部署实施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统筹推进森林碳汇工程、生态景观林带工程、森林进城围城工程、乡村绿化美化工程,着力建设森林生态体系完善、林业产业发达、林业生态文化繁荣的绿色生态省。

截至目前,广东全省森林覆盖率53.03%,已建成14个国家森林城市、1361个自然保护地。

编辑:王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