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2月3日消息(记者 官文清)兔年春节接近尾声,广东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其中,春节假期广东出游人数遥遥领先,居全国第一;在旅游接待人数领先的省份里,广东位居第三。

岭南春来早,人勤春更早。作为经济强省、人口大省的广东,旅游经济的发展优势再次显现,文旅消费等行业已感受到阵阵“温暖春风”,加速回暖。

广州岭南印象园过年氛围十足(央广网发 广州市文广旅局 供图)

在过去的兔年春节假期,广东文化旅游行业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备足“文旅年货大礼包”。广东全省128个主流景区或者旅游度假区推出门票优惠券、特惠票等优惠措施;广州、佛山、珠海等多地政府部门亦联合当地文旅企业,发放大额文旅消费券。

同时,广东还推出丰富的文化活动产品,文艺演出、艺术展览、非遗体验、民俗活动多姿多彩。据介绍,广东全省377家博物馆开放超过1000场基本陈列展览,推出近200场迎春临时展览和300多场新年文化活动;多地市文化机构、文艺院团们亦上演包括“村晚”、粤剧、音乐会等丰富的“文化大餐”,春节期间精彩不断。

丰富的文旅产品给广东的旅游行业带来了满满“烟火气”,大量外地游客涌入广东,也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市场“活水”。互联网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兔年春节,目的地为广州、深圳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20%和145%,门票订单量同比分别增长182%和552%。除了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的重点旅游景区景点人气高涨,游客接待量超过2019年同期。

熹乐谷内年味十足(央广网发 阿发 摄)

此外,游生态花海、住特色民宿、吃当地美食、赏非遗文化……这些特色文旅体验,也直接带旺了春节乡村文旅市场。位于清远市汤塘镇山谷里的熹乐谷景区,春节假期累计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同比增长超20%。景区内酒店与民宿“一房难求”,入住率达92%以上。

据介绍,游客不仅可以在熹乐谷欣赏到传统新春民俗——舞龙醒狮活动,在营地围炉煮茶,解锁过年新姿势,还可以参加新春音乐节,伴着悠扬的旋律,和亲朋好友一起手拉着手围着篝火跳舞。每到夜晚十点,景区燃放十五分钟的大型专业烟火秀,与游客朋友们共同感受春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体验原生态的民俗年味。

编辑:夏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