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 苗雁)据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日前,蓝蛙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朝阳门分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2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52元。

(截图自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

处罚信息显示,根据舆情报道反映的问题,经调查,当事人于2023年2月2日订购罗马蔬菜30袋,每袋500克,每袋进货价为14.8元,共444元,保质期至2月5日,2月6日店内剩余1包,员工清洗后制作凯撒沙拉2份,每份58元,共计116元。

2023年2月6日当事人在加工制作过程中,使用了已出现发黑变质的食品原料牛油果。所使用的感官性状异常的牛油果系上海定堃食品公司进购的,2月2日订购25个,2月3日到门店,2月4日订购25个,2月5日到门店。视频报道员工把牛油果发黑部分切掉,剩余的部分做了2份南瓜牛油果沙拉,每份68元,共计136元。

  执法人员于2023年3月15日对该单位经理进行了调查询问,确认当事人之前存在舆情所描述的员工在洗菜池清洗墩布、擦拭刀具的抹布擦拭垃圾桶存在抹布混用,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等问题。

  执法人员经2023年3月15日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冷荤间紫外线消毒记录未完善记录。油炸食品、冰箱、冷库温度记录、报损记录、清洗消毒不规范,属未未按规定制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

对此,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改单位罚款12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52元。

今年3月15日,“网红餐厅蓝蛙被曝光后厨乱象”的话题在微博引起讨论。有媒体暗访发现,蓝蛙(北京悠唐购物中心店)存在使用发黑发烂的水果制作沙拉,使用超过保质期的蔬菜;随意更换食材有效期标签;抹布不做区分,擦完刀具擦垃圾桶;海鲜池里放完拖布桶再洗菜等情况。

(截图自“蓝蛙”官方微博)

当晚,蓝蛙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蓝蛙”)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蓝蛙北京悠唐门店主动进行停业整改,针对门店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全面彻查;公司内部对其他门店同步开展定期及飞行检查,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再次对所有门店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严令门店按照标准流程操作,一经发现违规操作,公司将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编辑:邵蓝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