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在繁忙的三夏时节,各行各业的帮扶人员奔走在田间地头,他们因地施策,通过各种方式助农增收。

福建:党员干部认领荒地 撂荒地变“希望田”

在有着“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的福建省,不少山区较贫瘠的地块无人耕种。今年以来,福建各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乡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鼓励单位和个人志愿认领这类荒地,盘活闲置资源,主要用于种植水稻等粮食作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卷起裤脚走下水田,为村民宣讲惠农政策,普及农业科技和粮食安全知识,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福建省厦门市基层党员 郑仙娥:让我能深入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倡议开展,福建全省各级机关7.3万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走出机关、下到田野,共认领撂荒地近3万亩。

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 沈燕雄:希望通过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落实落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的同时,拓展机关党建的内容和形式。

浙江:人才组团下乡 科技特派员指导生产

在浙江,当地长期坚持向农村基层下派科技特派员,帮助百姓解决各类种养难题。在浙江温州泰顺县的一家养蜂基地,经过省级科技特派员汪自强的技术指导,原本只有几个小蜂箱的基地已发展壮大成25个蜂场,年产蜂蜜达70多吨。产量上来了,销售却成了难题。了解情况后,多部门联合商讨方案,依托当地200多家民宿进行分销。省科技厅将人才下乡升级细化为“科技+销售”人才组团下乡,形成从生产、深加工到销售的全链条帮扶。

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 吴卿:要全产业链地加大不同领域当中科技人才的聚集,来帮助更多的产业化发展。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