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届全国“茶BA”在福鼎开赛

17日晚,首届中国茶业百强县域篮球公开赛(“茶BA”)在福鼎市开幕。赛事将茶文化与篮球运动融合,是福鼎市推进茶旅融合发展,打造特色城市赛事IP的一项重要活动。

作为国内首个以茶产业县为参赛对象的大型篮球赛事,本届“茶BA”共有25个产茶县域的球队参与角逐,以“县域名+茶品类名”组队命名,既比拼篮球实力,又集中展示各县茶叶等特色产品,展开一场文化的“走亲”交流。

据悉,比赛将持续至3月26日,场地主要布设在福鼎桐山溪畔,同步开展文旅推介、特色美食、文艺表演等活动,推动“白茶+体育”“文旅+体育”“音乐+体育”“品牌+体育”,拓宽“+体育”路径,让观众在观赛的同时,深度体验各类文化的交融碰撞。

近年来,福鼎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围绕创建福建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加快推进融合IP打造,先后举办了中国10公里精英赛、福建太姥山洞道穿越赛、桐山溪公开水域游泳赛等体育品牌赛事,推动福鼎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发展,打响“清新福建·自在福鼎”品牌。(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王婷婷)

编辑:李姗姗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