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20日消息(记者罗晓英)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一场盛会即将拉开序幕。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的2023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海峡两岸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论坛”,将于4月12日至15日在福建厦门举办。为顺利推进本次论坛的筹备工作,3月20日下午,首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论坛”主办方和执行方在福州召开工作推进会,商议推进“海峡两岸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论坛”活动事宜。

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维泽,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执行会长、福建省乡村振兴基金会理事长叶木凯,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基金会常务副会长游祖勇,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基金会副秘书长陈韫哲与潘奋强等出席会议。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厦门市石室书院)秘书长和厦门建发国旅集团副总经理陈连保分别介绍了本次论坛的论坛议程、会务安排、嘉宾邀约、“三茶”重点区域和企业参会情况。

“海峡两岸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论坛”推进会在榕举行(央广网发 张铭樟 摄)

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央广网、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共同主办,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厦门市石室书院)承办。本次论坛将聚焦“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路径选择与实践探索”“两岸城乡融合发展与社会福祉提升”“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两岸农渔产业发展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国际经验”五大议题,将邀请中国社科院、国台办、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部委领导和智库专家、学者嘉宾200余人参会研讨。

论坛举办期间,还将同步推出两岸乡村振兴与“三茶”成果展,重点展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乡建乡创的新成果、新成效,以及被列入世界非遗的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铁观音制作技艺、福鼎白茶制作技艺、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艺等福建历史悠久的茶工艺、茶文化。

据悉,为促进交流合作,助推两岸茶产业融合发展,本次两岸乡村振兴与“三茶”成果展将依据海峡两岸深厚的茶文化底蕴,精心组织茶论坛、茶表演、茶展示等茶事活动,立体展示两岸茶叶向“三茶”统筹方向发展、实现茶文农旅深度融合、带动片区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的生动篇章。届时,现场还将策划组织科技对话、经贸对接活动,助推产业升级、乡村振兴与城乡共同富裕。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