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3月19日消息(记者罗晓英)3月17日至19日,2023“中国白·德化瓷”高端餐具展洽会(简称“高端餐具展”)在福建德化会展中心举行。

2023“中国白·德化瓷”高端餐具展洽会开幕式(央广网发 林婉清 摄)

陶瓷产业是德化县的优势产业、主导产业和民生产业,现有陶瓷企业4000多家,从业人员10多万人。2018年至2022年,德化县实施陶瓷产业跨越发展五年行动,产业规模持续壮大,焕发出巨大的活力,陶瓷产值从328亿元增长到502亿元,其中日用瓷产值约115亿元、占全县陶瓷产值的25%。德化县是全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全国最大的陶瓷茶具和花盆生产基地、国家级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作为福建省唯一县城列入全国区域 (城市)产业名片打造计划首批试点。

近年来,德化县致力于深化陶瓷产业细分市场、推动品牌高端化发展,高端陶瓷餐具成为未来德化陶瓷产业转型的一大突破点。

2023“中国白·德化瓷”高端餐具展洽会现场(央广网发 林婉清 摄)

此次高端餐具展是德化县首次以陶瓷餐具为主题的“展会+论坛”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展销联动和论坛互动等模式,为德化高端陶瓷餐具产业打造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展示平台。据悉,此次活动线下共设500个标准展位,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陆升集团、顺美集团、五洲陶瓷、真泰尔陶瓷等30多家国际知名陶瓷品牌,以及近百家德化县当地陶瓷文创品牌和陶瓷行业名牌企业,纷纷携带时尚新品、创新理念前来参展,展会亮点频现,新意迭出。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展会吸引了2万人次专业客商团组到场参会、采购。

开幕式上,高端餐具生产企业、酒店餐饮代表现场进行产品推介与供需对接,上海炯器商贸与德化县多家陶瓷餐具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项目。于3月18日举办的2023“中国白·德化瓷”高端餐具论坛,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采购供应链分会代表、中国陶艺大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阿里巴巴国际站运营专家及陶瓷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高端餐具发展趋势进行主题演讲,并通过对话环节进行了全方位交流,共同为高端餐具产业标定新方位、擘画新未来。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