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力度,连日来,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在福建掀起热潮,福建各地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农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在福建掀起热潮(央广网发 刘文标 摄)

5月30日,福建省诏安县梅岭半岛的一个美丽渔村格外热闹,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在诏安县梅岭镇下河村举办2023年福建省“民法典进农村”省级主场活动。活动期间,农业农村系统执法人员还联手诏安县腊洲村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和漳州海警局诏安工作站干警,深入渔港为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休渔禁渔等相关政策。

为群众讲解《中国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休渔禁渔等相关政策(央广网发 刘文标 摄)

本次活动通过普法文艺表演、《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有关规定和乡村振兴促进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涉农法律法规,让农民在寓教于乐中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为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休渔禁渔等相关政策(央广网发 刘文标 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普法展板,来自龙岩、漳州等地的农业执法人员和当地“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书籍资料及相关视频U盘等普法宣传品,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

活动中,《与法同行》舞蹈、“潮剧”、书“法”表演等普法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福建省律师协会律师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并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据悉,福建省农业农村系统携手福建省司法系统,在全省组织开展“民法典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全省各级农业农村和司法部门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普法宣传活动,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助力乡村振兴。(刘文标)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