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3月22日消息 时值“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于近日联合平安集团在泉州各子公司走进黎明职业大学,开展“春暖花开迎新篇 消保护航启新程”金融知识进高校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泉州银保监分局、泉州市公安局、黎明职业大学主办,泉州市金融纠纷一体化调处中心、泉州市银行业协会、泉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泉州市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协办。活动现场通过布置主题海报、金融知识宣传区、互动体验区等,向上千名师生宣传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防电信网络诈骗、防金融诈骗等内容。

本次活动重点聚焦年轻群体,通过闽南特色木偶剧表演、防诈骗知识讲座、金融职业体验等丰富的活动形式,为学生群体呈现日常生活中的金融风险场景,帮助学生群体了解金融知识、树立合法权益保护意识,提升其风险防范能力和金融风险鉴别能力。

活动期间,《金融卫士: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掌中木偶剧在黎明职业大学开演,该演出通过角色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广大师生演绎了因不良消费引发焦虑及信用危机的情景,启发学生群体沉着机智应对诈骗分子,同时提醒在校学生谨防个人信息泄露、珍爱个人征信,远离“校园贷”等不良诱惑。

据介绍,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持续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优质服务、经营发展的内生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向消费者展现金融优质服务和安全消费环境,积极宣播金融正能量,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林平)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