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龙岩3月28日消息(记者罗晓英 通讯员林涛 傅艺鹏)3月26日,在福建古田会址站施工现场,一对500米长轨平稳铺设到路基上,标志着龙龙高铁福建段进入铺轨阶段。

龙龙高铁开始铺轨(央广网发 林涛 摄)

长钢轨铺轨机组正在推送钢轨(央广网发 李桐 摄)

龙龙高铁福建段正线铺轨127.69公里,其中无砟轨道70.24公里,有砟轨道57.45公里,道岔33组,计划于6月中旬完成铺轨。

据介绍,龙龙高铁福建段所处地段为多山地貌,线路桥隧比高达82%,铺轨施工过程中,涉及与四电、线下工程多项工程交叉作业。同时,还涉及铺轨作业与长轨运输机械频繁交替作业,运输、焊接及行车组织工作复杂,管理跨度大,给整体施工带来较大考验。福建铁路建设指挥部和参建单位采取全员蹲点施工现场,每日召开碰头会等措施,及时解决铺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确保铺轨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作业人员正在钢轨上安设钢轨夹具(央广网发 李桐 摄)

龙龙高铁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正线全长265.47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线路东起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途经上杭县、武平县进入广东省,终到河源市龙川县,福建段预计2023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