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3日消息(记者龚雯) 近日,位于福州市江阴工业园区内的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成功投产送电。该工程是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220千伏变电站。

据介绍,该工程历时263天建设,其投运为江阴工业区内的万华化学、东南电化二期等大项目按期投产提供了可靠的用电保障,也进一步优化了地区网架结构,有力解决了江阴工业区的电力供应问题,提高了区域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福建港城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家增量配售电改革第一批试点项目,是国家增量配售电改革的先行者和探索者。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是该公司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是福建省内增量配售电公司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一次性建设6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是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220千伏变电站。

为提升福建省石化产业的发展规模和质量,助推福建“十四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江阴工业集中区先后引进了万华化学有限公司、福建环洋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福建港城能源有限公司创新运营模式,将原先各企业要分别建设的三座变电站整合成一座220千伏变电站,节约各类投资约3亿元,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