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明5月29日消息(记者龚雯)日前,2023年尤溪红茶文化节暨茶叶交易会在素有“闽中明珠”之称的福建省尤溪县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尤溪红 福天下”为主题,茶界专家、茶企代表和客商等共520人会聚于此,一同品茶、赏茶,共商、共建、共谋尤溪茶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尤溪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中完成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1600多万元,实现线上线下交易额500多万元。

2023年尤溪红茶文化节暨茶叶交易会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尤溪县是全国重点产茶县,在福建省茶叶优势区域中被划归为多茶类区,适制绿茶、红茶、乌龙茶等多种茶类,产茶历史悠久,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近年来,尤溪县大力实施“235”“两茶”产业发展工程,2022年全县茶园总面积9.26万亩,产量1.5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超18亿元,有效带动4.5万茶农增收致富。茶产业已成为尤溪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产业,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尤溪县县长廖才添在致辞中表示,结合全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尤溪县将红茶文化节和茶叶交易会结合起来,有助于扩大尤溪茶叶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尤溪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茶农增收、茶企增效。

据介绍,尤溪县于2022年举办了首届茶叶交易会,将以往单一的茶产品宣传展示转为多元化的茶产业融合展示,突出茶叶交易这个中心,是茶企、经销商、茶人之间交流合作、贸易洽谈的一次盛会。今年交易会更加重视内容、突出主题、突出形式,把茶产业品牌展示、商务交流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交易会的内涵,提升了“尤溪红 福天下”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现场对尤溪县第十五届茶叶鉴评会32个获奖单位进行颁奖(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包含了“缘结尤溪 茶韵天下”茶产业推介会、茶叶鉴评会、茶艺大赛颁奖仪式、合作签约、直播带货等环节。40余家代表性茶叶品牌、近百款茶叶产品在现场展销,185万余人次通过媒体平台观看现场直播。活动中,尤溪县“两茶”产业创新研究院发布2022年项目研究成果及2023年研究课题。

40余家代表性茶叶品牌、近百款茶叶产品在现场展销(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福建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员、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杨江帆在现场作主旨演讲。他表示当前尤溪茶产业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要扛牢推动强产业、富农民、兴乡村的使命担当;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高质量强省的新使命、新任务,践行“三茶统筹”发展理念,加强基地建设、市场拓展、品牌塑造、科技赋能与茶文旅融合发展。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