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扩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晓率,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入人心,近期,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守护群众日常。

干警们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宣传单(央广网发 将乐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据介绍,将乐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诞生的历程、重大意义、核心内容,推动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表率,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争当法治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建设者。

将乐县人民检察院还积极组织干警参加“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活动。干警们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宣传单,并实地走访群众了解需求,结合婚姻家庭、继承、赡养等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此外,将乐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用漫画、宣传册、横幅等方式推送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了解,提升普法宣传力度和范围。

据悉,将乐县人民检察院将通过丰富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开展好普法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掀起群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热潮,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付敏)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