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检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施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工作者,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长乐区人民检察院还为从检时间达30年的干警颁发“检察荣誉章”及证书,表彰其30年来对检察事业的坚守和奉献。

长乐区人民检察院表彰2022年度先进工作者(央广网发 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会上,林施兆结合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实际,明确了2023年各项工作开展的方向目标、工作思路、重点要点,强调要牢牢把握重大机遇,积极应对挑战考验,紧紧围绕时代命题,与福建省委员会部署开展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相结合,努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长乐区人民检察院要着力突出思想引领,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共促;要深化创新能动履职,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服务长乐区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要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内涵,深入推进“四大检察”一体、融合、高质发展,深化民事行政诉讼精准监督,持续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会议要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要聚焦检察管理现代化,完善案件科学管理机制,深化人员分类管理机制,优化绩效管理机制,积极开展业务态势分析研判,争当“全市排头兵”;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持续发力,把机关作风建设抓得更实更牢,坚持严管厚爱、挺纪在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持续走深走实。(黄颖)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