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南平市浦城县人民法院启用南平市首家“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站”,并邀请福建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浦城县人民法院感受一站式建设工作成果。

浦城县人民法院展示一站式建设工作成果(央广网发 浦城县人民法院供图)

近年来,浦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宗旨,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促进诉讼服务提档升级,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诉讼服务的新要求、新期待。为让群众切实享受到精准的司法服务,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设有各类便民设施,努力提升群众诉讼体验,打造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诉讼服务窗口。针对特殊群体,浦城县人民法院主动前移诉讼服务职能,开通预约上门立案服务,让当事人享受“轻松立案、便捷诉讼”的一站式诉讼服务。同时,该院简化退费手续,为诉讼当事人提供调取户籍登记信息服务,实现“让群众跑”转为“为群众跑”,进一步减轻群众的诉累,践行司法为民初心。

“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站”集法律服务、自助立案服务、材料流转云柜等功能于一体,为群众提供全天候、无障碍的诉讼服务。自启用以来,服务站自助立案2件,案件查询20余人次。此外,该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推广各类便民举措,推动形成立体化服务新格局。

据悉,浦城县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减量强基、降本提速、促优增效方面狠下功夫,大力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综合效能,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四端四网”体系建设,以更实举措和更大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徐帆丽 江娜)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