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青年法官深入贯彻福建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陆续走村入户、走访代表、问计问策,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进一步推动“青年法官乡村行”行动走深走实。

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君山镇韩厝村、海坛街道上楼村,该院青年法官全面介绍了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近年来服务中心大局、维护地方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诚恳征求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司法服务乡村振兴、助推两岸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思路举措。“法院经常下乡入户为村民释法明理、答疑解惑,这个做法非常好。我们也特别欢迎青年法官到各个村居多走走、多看看,了解人民群众更实际的司法需求。”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代表丁德强说道。

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在中埔社区进行座谈交流(央广网发 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供图)

“法官们非常接地气,跟我们聊的全部都是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这次的交流收获很多。特别期待法院可以多制作一些有趣的普法小视频,让我们在日常的时间里,也能丰富法律知识。”中埔社区的一位居民代表表示。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街道城南村和中埔社区,青年法官与社区干部、居民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苏平镇国彩村、金井镇建新村,青年法官精心准备了通俗易懂的法律宣传手册送到村民手中,耐心地为他们普及相应的法律知识。“这些年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的领导下,我们也在探索养殖业、旅游业、民宿业多渠道发展,随着产业升级,近年来经济纠纷频发,急需相关法律培训和司法服务,法院主动送法进乡村,真正地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建新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魏文刚欣喜地说道。

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青年法官为苏平镇国彩村的村民们普及法律知识(央广网发 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供图)

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青年法官乡村行”正稳步推进,以法治力量滋润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法治民风,为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梦露)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