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检察司法实践与高校法学理论研究融合发展,近日,泉州市石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冬阳一行走访华侨大学法学院,围绕如何系统深化检校合作进行座谈讨论。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超等学者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现场,刘超介绍了华侨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建设方面的特色亮点及工作成果,对长期以来石狮市人民检察院与华侨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案例教学、课题研究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并提出进一步深化合作,联合推出更具地方特色的品牌活动,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余冬阳表示,石狮市人民检察院与华侨大学法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与校方在理论支撑、社会实践、人才交流、业务研讨方面互相支持,开展常态化学术研讨、课题协作、检校论辩等互动,通过优势互补、理论共创,推动学术资源与司法资源融合再造。

随后,双方就如何深化合作、打造亮点品牌等具体细节交换意见,达成了初步共识。

近年来,石狮市人民检察院与华侨大学、闽南理工学院等多家高校加强交流互动,先后开展了检察官案例教学、“巡回审判”等活动,促进了法学教育、理论研究和检察实践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司法实践。

据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双方合作基础,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动检校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凝聚合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任娅玮)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