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中国国家举重队公布了将于5日在哥伦比亚举行的世锦赛参赛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共有李发彬、李雯雯、袁程飞、廖桂芳等四名来自福建的选手,他们将向四个奥运会级别的金牌发起冲击。

巴黎奥运会周期,举重项目迎来了重大调整,金牌数从东京奥运会的14枚减少到10枚,男女各设5个级别,男子5个奥运级别调整为61公斤级、73公斤级、81公斤级、102公斤级和102公斤以上级,女子项目分别为49公斤级、59公斤级、71公斤级、81公斤级和81公斤以上级。

作为巴黎奥运周期新级别和新赛制背景下的首届世锦赛,国家举重队将于3日出征。

不仅仅是级别调整,巴黎周期在赛制变革上也带来了新挑战。据悉,新的奥运资格体系要求运动员至少参加5次资格赛,这次世锦赛是首次资格赛。5次资格赛中,2023年世锦赛和2024年世界杯是必须参加的两站比赛。同时,选手取得的奥运资格不是靠积分累计了,而是以资格赛中各级别最好比赛成绩来进行排名。(肖榕)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