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每逢七夕,天界如期上演牛郎织女动人相会,而反观人间,营销界则有愈战愈烈之势。

随着消费市场的稳步复苏,节日节庆不断释放着新的消费潜力。在中国传统文化备受瞩目的当下,作为中国传统节日的七夕,愈发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重视,各大品牌要想在“浪漫经济”中分得一杯羹,不得不使尽浑身解数,以更具创意、更加“出圈”的营销手段为品牌造势、为销量增长助力。

近日,距离七夕尚有数日,商家们充满甜言蜜语的营销文案已不断释出,产品页面的粉红气息也扑面而来。其中,有一家品牌的电商页面似乎燃起了非常不一样的烟火——乍看“朴实无华”与“恋爱”无关,但细细品味却又不失浪漫,是意料之外的博人眼球,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这就是卫龙在今年七夕前夕推出的电商营销页面,以“致敬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经典影视剧”为切入点,在大部分品牌主打“浪漫”“送女友”等传统营销点的时候,通过恶搞青春恋爱题材的影视剧回忆杀,一方面唤醒消费群体的集体记忆以实现情感共鸣,一方面则与落入俗套的七夕营销打法作出区隔,实现了品牌营销的差异化竞争。另一方面,该电商页面借助的经典影视剧均巧妙结合了卫龙的各个爆款单品,在拥有趣味性的同时又创意化体现了产品卖点,不难看出品牌的用心良苦。

(卫龙电商营销页面截图)

作为一个陪伴消费者成长的辣味休闲食品品牌,卫龙一直以来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秉持“外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不断创新品牌营销模式。多年来,卫龙以主题营销、店铺界面营销、节日营销等形式不断塑造好玩有趣的品牌形象,持续传递年轻化的品牌内涵,打造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形象。

(卫龙电商营销页面截图)

2022年“双十一”,卫龙“佛系营销”备受瞩目,用“佛系”“反内卷”的品牌态度成功抓住当代年轻消费群体的心理,通过消费者自发传播,助力曝光5000万余次。该营销事件被知名营销大号评为2022年度十大营销案例,还拿下了第十一届TopDigital创新营销奖内容电商专项奖。

之后,卫龙又先后举办了首届辣条节,打造辣条趣玩世界,为辣条产品赋予了更为丰富、鲜活的品牌形象。联名脑洞大开的小矛动物园IP,基于当下年轻人渴望摸鱼来调节生活和工作的心理出发,结合卫龙产品魔芋爽和大面筋给消费者提供解压爽感的情绪价值,实现了全渠道曝光达3013万次。

多年在年轻化营销上的深耕,让卫龙的营销案例获得了更广泛的认可。据公开资料显示,卫龙先后荣获钛媒体2022全球创新评选「年度消费品牌」、中国智媒营销大会·金理奖「2022年度智媒营销领跑者品牌」、第十一届TopDigital创新营销奖三项大奖等荣誉。

据悉,卫龙还将深入挖掘新消费时代下的营销突破口,通过拿捏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倾向,打造更多有价值的创新营销事件。未来是否还将有更破圈的营销动作,值得期待。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