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三月,辽宁大连海上“春耕”正式开启。大连庄河市位于鸭绿江与黄海交汇处,北纬39度,这里是海产品的天然极佳生长区。这段时间,庄河黑岛镇的生蚝养殖户们都在忙着把去年秋天投入海中的网笼打捞上岸。之前黄豆粒大小的生蚝卵已经长到3至7公分,为了给网中生蚝更大的成长空间,它们会被拆笼,分拣装入多个网笼当中。

与此同时,今年新投放的生蚝卵苗也在繁育当中。育苗厂内,已经附着了生蚝卵的扇贝壳被串成了一串,每个扇贝壳上至少附着有7到8枚生蚝卵,养殖户们要赶在五月份生蚝生长期到来之前,将新的生蚝苗全部“播种”入海。预计今年黑岛镇新投放生蚝苗三千万斤。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