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27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 王松)最近几天,大连一条通往大海的公路在各大社交平台刷屏出圈。这条位于大连市中山区的港东五街,每天都能吸引两三百人前来拍照打卡。

港东五街(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26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港东五街与华乐街交会处路边,临时设置的隔离路锥内已经站满了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许多人手里拿着“长枪短炮”对准1公里外街尽头的海面上。遇到不明所以的路人,摄影爱好者老陈忍不住主动开口:“10点50分左右有游轮经过,大家都等着拍照呢。”老陈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大连有这么美的景色,用自己的特长拍出好看的照片,宣传大连、向外地的游客介绍大连,自己义不容辞。

“长枪短炮”准备就绪(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为了确保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安全,针对网友建议和诉求,3月24日上午,大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中山区、大连文旅集团东港公司负责同志来到港东五街进行联合办公,加大对周边交通秩序、市容环境整治管理力度,进一步统筹全域文旅资源,从最佳打卡区设置、分时段交通管控、绿化美化等方面进行精细规划,有意将这里打造成最美的海景观赏地。

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山大队大队长程磊说:“交警部门会根据船期对港东五街分时段进行交通管控。在每天上午和下午两个拍摄高峰时间段,增派警力,维护好这里的交通安全。让来这里打卡的每一位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都能够欣赏到大连的美景。”

增派警力维护交通安全(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据介绍,港东五街是去年11月才打通的,因为天气原因,人行步道和绿化还未完全施工完成。港东五街在网络上“出圈”后,大连文旅集团东港公司董事长费庆生显得十分兴奋,“我们终于等来了这次机会。将倍加珍惜这次的机会,下一步将全面提升区域市政设施,加大绿化美化建设力度,提升市容市貌品质,让更多游客来到大连,爱上大连。”

每日固定时间有客轮经过(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文勇表示,下一步,大连市文旅局将把符合城市浪漫特色的资源整合到一起,比如将16路双层巴士、敞篷公交车运用到这条街上,既保证市民游客交通出行安全,又方便摄影爱好者打卡拍摄。“我们努力把资源整合好,把人员动员好,把城市有效力量集合在一起。我们将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做好准备,为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做好贴心、真诚的服务。”王文勇说。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