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我被骗了,我要报警。”9月10日,重庆高新区一女子慌慌张张地走进派出所对民警说。

张大姐前来报警(央广网发 高新区公安分局供图)

接警后,民警立即进行止付,经询问得知,张大姐在网上下载了一款聊天软件,在上面认识了一个名叫“未来可期”的好友,两人交谈甚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位网友每日嘘寒问暖,让张女士很快陷入了恋爱的甜蜜期。

8月22日,“男友”告诉张大姐,他可以更改一款投资理财软件的盈利,让张大姐帮忙操作一下,对方称只要跟着他一起买就可以赚钱了。

经不住诱惑的张大姐,充值了9900元投资“男友”推荐的花生农产品,到了下午,张大姐看账户上确实收益不少,可无论如何都提不了现,给所谓的“男朋友”发信息却被拉黑了,再也联系不上。

民警向张大姐进行了反诈宣传,并在民警的监督下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高新区公安分局宣)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