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月29日消息(记者刘淳)“今年春节,我从破旧的危房搬进了干净整洁安全的新房,太感谢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了。”近日,家住重庆市云阳县高阳镇鹿头村1组的李祚兴特别兴奋,这是他在改造后的新家过的第一个春节。

李祚兴改造后的新家(央广网发 重庆市住建委供图)

几个月前,李祚兴还住在一间破旧的土坯房里。据了解,当地镇村了解到情况后,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对其房屋进行了安全鉴定,并将其住房纳入了农村D级危房改造。

李祚兴家改造前(央广网发 重庆市住建委供图)

大年三十,在涪陵区焦石镇大溪村,村民田兴池也忙着刷糨糊、踩板凳、贴春联,家里渐渐有了年味儿。“新屋子,新开始,搬进新家迎新年。”田兴池高兴地在新家迎接新年。

田兴池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以前,他一边在外务工,一边照顾患病的妻子。2019年,田兴池带着老伴回到老家,可老家的房子因常年无人管理倒塌了。大溪村村支两委了解情况后,将两人临时安置在村里的五保家园暂住。

涪陵区焦石镇大溪村村民田兴池的新家(央广网发 重庆市住建委供图)

2021年,国家调整优化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安排补助资金支持农村低收入群体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022年3月,田兴池在村支两委的帮助下,申请了3.5万元补助资金,加上自己的积蓄,开始动工修建新家。

村民们的安居梦,是重庆持续推进把农村危房改造纳入重点民生工程见成效的一个缩影。据重庆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脱贫攻坚以来,重庆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32.09万户,有效解决了农村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帮助农村贫困群众实现了安居梦。

据了解,2023年,重庆将进一步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按照“发现一户、改造一户”的原则,计划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803户。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