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信息智能化巡检 重庆首个消防安全标准化地铁车站亮相

每个消防器材上都附有专属二维码,运用VR实景逃生……近日,重庆首个拥有信息智能化系统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车站在轨道交通9号线红岩村站正式亮相。

据了解,红岩村车站使用消防开发的消防安全“管理+科普”小程序平台,小程序后台定时定期向值班站长、巡检工班、维保人员推送巡检或者维保任务,各岗位人员按照任务内容、检查要点完成车站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整改和消防设施定期维护保养工作。

重庆轨道交通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郭镔漾介绍说,“第一,智能标准化小程序主要是进行无纸化办公,逐级上传逐级申报,提高工作的效率,第二,可以减少误报漏报,提高巡检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不仅如此,乘客在红岩村车站会发现,站内的所有消防器材都有一个带编号的二维码,乘客只需用手机扫一扫消防器材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进入消防安全“管理+科普”小程序,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设施的具体功能和使用方法。另外,乘客还可进一步在小程序内参观3D版轨道交通线上主题车站,注册成为消防安全志愿者参与消防安全有奖答题活动。

(监制:邓丽娟; 编辑:吴新伟;记者:李洪淼 张波俊)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