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元宵期间,麓悦江城再次向业主发出了问候,作为坚持“长期主义”的建设者,麓悦江城正在重塑城市、自然与人的亲密关系,茁壮成长。

麓溪半岛实拍图(央广网发 麓悦江城供图)

麓溪半岛将于阳春三月实景交付

今年1月初,麓溪半岛组团开启交付前的最后一次工地体验活动。虽然很多刚种下的植物还在休眠,并没有呈现最美的一面,精装工程也还没有完全达到交付标准,但业主给了很多正面的反馈。

3月春暖花开之际,麓悦江城麓溪半岛即将迎来交付。尽管工程时间略有些仓促,但是麓悦江城一直以来对产品的细节要求非常苛刻,定会全力以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碧影溪实体展示区与原滩公园将于2023年呈现

碧影溪组团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目前正在外装施工阶段。景观工程师已经选好了各种适合这个大落差山地项目的植物,给它增添更多生机。

以湿地科普为主题的原滩公园(央广网发 麓悦江城供图)

碧影溪南侧的原滩公园已经开工,预计今年内完成,届时会同步开放碧影溪组团新的实体展示区。原滩公园是麓溪湖片区可游逛面积最大的一块地形平整的公园,在成都麓湖红石公园的灵感上,麓悦江城提升了更多参与性的内容。

麓悦江城门户之作——悦集,即将全新面市

轨道交通王家庄站旁,正在修建的麓悦江城新组团名字叫“悦集”。不同于处在环湖区腹地的麓溪半岛和碧影溪,悦集组团所在的都会区是未来麓溪湖繁华的门户位置。

悦集组团靠近未来麓坊中心TOD商业,公共交通便利,产品线更丰富。既有270度观景面的楼王,也有性价比不错的中小产品。目前实体样板区还在最后的施工阶段,预计很快会跟大家见面。

麓溪湖景区核心工程正式动工,万华“造城”进行中

2021年底滨江区并入后,麓悦江城阶段性完成了板块的拼图,万华擅长的“造城”模式正式拉开了序幕。不同于“先回笼资金、再修建配套”的模式,“配套先行”是万华在重庆定下的主基调。麓悦江城这座山水城市的配套既包括公园与景区,也还有市政、商业、教育、产业等一揽子早就规划好的城市部件。

麓溪湖景区的公园规划(央广网发 麓悦江城供图)

麓溪湖景区由水面以上的公园相关工程和水面以下的水生态相关工程共同构成。对于麓溪湖,这个诱人而陌生的水生态蓝图,麓悦江城做了海量模拟计算,完成了上百次实验,总算有了底气。因为自然河道阴晴不定,而麓悦江城乃至重庆需要更多真正可以临水而居、亲水而聚的稳定水生态系统。

去年一整年,麓悦江城一边搞“科研”,一边奔波于全国范围内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为麓溪湖生态调节工程做好实施前的各项准备。目前麓溪湖景区的核心工程已经正式动工,为了加快进度,“水生态相关工程”分三个标段同步实施,预计需要经历两个枯水期,于明年下半年基本完成。

水面以上的公园相关工程,将分为上下游两个区域(n个标段)设计和实施;其中上游区域从今年下半年的原滩公园开始逐步呈现,明年上半年完工;下游区域明年动工,将用1—2年逐步呈现,最终预计麓溪湖景区将在2025年基本成型。

配套逐步兑现 逐渐丰盈的山水城市

整体而言,麓悦江城是万华打造的第三个大型公园城市项目,加之山城独特的自然条件,其公园配套将会在万华过往的麓山、麓湖上再次升维。无论是设计理念、人文关怀、美学造诣、实施标准,还是项目投入和可持续发展上,麓悦江城都考虑得更周全长远。

不同的是,基于已有的开发经验,麓悦江城的呈现周期会更短,除了麓溪湖,麓悦江城还有众多的其他配套也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同步展开了4个商业配套地块的设计和建设工作,分别是:已经动工的“绿心商业”:作为未来麓悦江城板块的精神高地,类似麓湖的艺展中心,既有精神食粮,也有物质粮食。

正在获取政府建设批复文件的“麓坊中心TOD商业”在即将面世的悦集住宅组团和王家庄站中间。定位于区域精致生活中心,预计成为麓悦江城烟火气最旺的地方之一;

同样等待批复的“麓溪半岛北区商业”:定位于「度假+社区」配套,里面包括度假餐饮、休闲零售、社区超市、酒店办公等众多业态。

正在进行方案设计的“邻里中心”:位于小学用地西南侧,里面包括社区服务站、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活动室等社区关怀类功能,还有一个9班的幼儿园。

在万华集团的产业布局中,“万象蒙泰教育管理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发展基础教育的教育生态型办学集团,并且投资或参与管理了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成都天府新区麓湖小学和云朵幼儿园等多个公立或私立的学校。

麓悦江城板块一共规划了7个教育地块(4所幼儿园、2所小学、1所中学)。

此外,麓悦江城的麓生活物业服务团队也准备就绪;麓溪半岛的社区超市和业主食堂,也将会在交付时一并投入使用。在前期配套逐渐完善的过程中,无论准备尽快入住或节假日偶尔来麓溪湖放松,麓悦江城都会竭尽全力为各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麓悦江城这座“一生之城”,正在茁壮成长。(余小米)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